即時國際

數年前錄音外泄 卓慧思曾批英國人懶散生產力低 (16:07)

英國執政保守黨黨魁選舉正在舉行,得勝者將接替約翰遜成為下任首相。《衛報》周二(16日)爆出在民調中大幅領先對手的外相卓慧思在幾年前的秘密錄音,顯示她曾質疑英國人天性懶散、技術和生產力低下,需要加倍努力,還特別比較英國和中國,質疑英國人不希望改變心態和工作文化。

《衛報》公開兩分鐘錄音,是卓慧思(Liz Truss)於2017至2019年擔任財政部首席秘書時所說。她表示,英國工人欠缺「技能與應用」(skill and application),英國生產力相對較差,部分歸因於勞工的「思維和態度」。卓慧思直言,英國要成為更富有和繁榮的國家,就要作出改變,勞工也要「更賣力工作」,但「這是英國工作文化的基本問題……我認為人們不那麼熱衷去改變」。她又特別提到中國,「如果你去中國看看,情況相當不一樣。我可以向你保證」。

卓慧思周二出席一場保守黨黨魁選舉活動時被問到有關錄音,她說:「我不知道你提到的(錄音)是什麼,但我國需要更多生產力和經濟增長。」卓慧思陣營一名成員表示,今次外泄錄音是「5年前的事」,且缺乏「前文後理」,但承認英國人確實「需要提高生產力」。

(衛報/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約翰遜 英國 保守黨 卓慧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