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國食物銀行求助急增 致庫存短缺縮減食物包分量 (15:41)

英國部分食物銀行表示,在高通脹率下,近月愈來愈多人陷入生活開支急增危機,紛紛向食物銀行求助,導致庫存短缺。食物銀行要縮減每個食物包的分量,並研究設立協助人數上限,甚至直接拒絕求助 。

《獨立報》引述Dewsbury食物銀行經理布拉姆韋爾(Tanisha Bramwell)說:「過去數個月的龐大需求意味着我們的食物和錢都『清零』。」他表示,該食物銀行現時每周要應付約120至150人或家庭,較去年同期的50至60人多超過1倍,秋天起的能源費更讓這些人擔心,甚至絕望。該食物銀行6月時曾停止發放食物包數天,「要拒人於門外令人痛心,因為我們是他們的最後希望」。

利物浦的Micah食物銀行,目前每周有400個家庭求助,較去年約220個多近一倍。銀行今夏有幾個星期斷斷續續派清食物,義工要減少食物包分量,有時甚至要提早關門。旗下有超過1300間食物銀行的The Trussell Trust稱,很多分行都出現庫存短缺,呼籲政府緊急增加發放福利,讓更多民眾有能力購買必需品。

(獨立報)

相關字詞﹕英國 食物銀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