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載11噸武器貨機希臘墜毁 8機組人員罹難 (19:24)

一架貨機上周六(16日)晚上從塞爾維亞起飛後,在希臘北部城市卡瓦拉(Kavala)附近墜毁,塞爾維亞國防部長斯特凡諾維奇(Nebojsa Stefanovic)周日(17日)表示,8名機組人員全數罹難。

斯特凡諾維奇說,這架「安托諾夫安-12」(Antonov An-12)貨機載着約11噸武器,包括地雷,準備飛往孟加拉。這些武器由塞爾維亞公司Valir擁有,買家是孟加拉國防部。他稱機員不是塞爾維亞人;營運貨機的烏克蘭貨運航空公司Meridian則表示,機員全是烏克蘭人。

希臘傳媒報道,貨機飛行途中曾要求在卡瓦拉機場緊急降落,但最終未能抵達機場。當地居民稱火球墜落,貨機在墜地時爆炸。由於墜機現場的氣體懷疑有毒,當局要求方圓2公里內的居民留在室內並佩戴口罩。  

(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烏克蘭 塞爾維亞 孟加拉 貨機 墜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