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安倍晉三中槍不治 終年67歲【多圖.短片】 (17:36)

安倍晉三街頭演講中槍一刻(法新社片段)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67歲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早(8日)當地時間11時半(香港時間早上10時半)在奈良市發表演說期間中槍,下午不治。日本將於7月10日舉行參議院選舉。NHK報道,安倍今早由東京經大阪到奈良,為自民黨候選人拉票而發表街頭演說。事發地點為奈良市大和西大寺站對出。(相關報道:安倍晉三出身政治世家 日本史上在位最長首相)(Twitter網民上傳事發短片

【17:35】院方稱,安倍晉三於當地時間下午5時03分離世。

【16:51】NHK報道,安倍晉三不治,終年67歲。

疑犯曾海上自衛隊服役 稱不滿安倍晉三動殺機

【14:20】NHK報道,疑犯山上徹也向警方表示,因不滿安倍晉三而想殺死他。報道亦稱,山上徹也曾在海上自衛隊服役3年,直至2005年。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下午見記者時譴責事件,稱安倍晉三情況十分嚴重,衷心祈求安倍晉三安然渡過難關。

【12:48】共同社報道,日本奈良縣警方表示,襲擊安倍晉三時的疑犯是使用手製槍,非霰彈槍。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見記者時,確認安倍晉三遭到槍擊,強調不會容忍如此野蠻行徑,並稱暫時未知安倍晉三具體情況,目前仍在核實。日本TBS電視台報道稱,安倍晉三左胸中槍,頸項也疑似有中槍。

【12:04】NHK報道,警方以殺人未遂拘捕41歲男子山上徹也,亦於現場檢獲疑用於行兇的槍。

【11:08】NHK報道,安倍晉三中槍後心肺停頓。另外,警方在現場拘捕一名40餘歲男子,現正調查。

【10:59】報道稱安倍倒下,疑中彈有流血,由救護車送院。共同社報道,在場採訪記者聽到兩聲疑似槍聲。

(NHK/共同社)

安倍晉三中槍亡

在場記者:響兩槍聲 民眾尖叫 喊「有醫療人員在場嗎?」

相關字詞﹕安倍晉三 中槍 槍擊 安倍晉三中槍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