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國首相約翰遜宣布辭職 留任至保守黨選出新黨魁【短片】 (19:42)

約翰遜對放棄「世界最好工作」感可惜(法新社片段)

【19:42】英國首相約翰遜在英國時間周四(7日)中午12時30分(香港時間晚上7時30分),在唐寧街首相府外正式宣布辭職,說選舉保守黨新黨魁程序應立即開始,選舉時間表下周公布。他說周四已委任新內閣,會留任至新黨魁選出為止。

約翰遜對要放棄「世界最好工作」感到可惜,又表示會支持新黨魁。他感謝2019年大選投票給保守黨的數以百萬計選民,令保守黨贏得巨大民意授權,以及自1987年以來的最大國會優勢。

【16:22】英國首相約翰遜面對逾50名官員相繼請辭,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約翰遜會在今日(7日)辭職。英國獨立電視台(ITV)亦稱約翰遜將辭職。首相府發言人表示,約翰遜今日稍後會發表全國講話。

(綜合)

相關字詞﹕約翰遜 英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