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獨立日巡遊爆槍擊 槍手屋頂掃射人群釀6死被捕【短片】 (10:47)

美獨立日巡遊爆槍擊 槍手屋頂掃射人群釀嚴重死傷被捕(法新社片段)

美國周一(4日)慶祝獨立日,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市郊的城鎮海蘭帕克(Highland Park)卻發生嚴重槍擊案,一名槍手在屋頂向觀看獨立日巡遊的人群開槍掃射,釀成至少6死36傷。警方經一輪搜捕,其後擒獲一名疑是槍手、名叫克里莫(Robert E. Crimo III)的22歲男子。

警方指出,早上10時許,槍手於巡遊期間從一間商店的屋頂以高火力步槍向下方的民眾開槍。民眾聞槍聲後驚慌逃生,情況十分混亂,現場遺下不少雜物如嬰兒車及坐椅等。有目擊者形容,事發時槍聲不斷,估計槍手開火約200槍。警方稱,由於看巡遊的民眾多數為一家大小,中槍者包括多名小童及老人,部分人情況嚴重。

槍手其後逃走,警方展開搜捕,並警告稱槍手是非常危險人物,呼籲市民提高警覺。警方隨後發現一輛可疑汽車,追逐後成功截停,車上男子落車就擒。

總統拜登在Twitter留言稱,他和妻子吉爾對於獨立日再次發生令人悲痛且毫無意義的槍械暴力感震驚,矢言不會放棄打擊槍械暴力。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美國獨立日 槍擊案 影片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