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情|BA.5漸成日本主流 近七成地區病例回升 (19:54)

新型冠狀變種病毒Omicron亞型變種株BA.5正逐漸成為日本主流病毒株,由於其傳播力更強,日本47個都道府縣中,近七成、即32個地區的新增確診病例數字回升,令醫療系統同時受到中暑患者與染疫患者「夾擊」。

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各地新增確診病例從今年5月中旬開始減少,惟目前正再度回升。從最近一周平均新增染疫人數來看,截至6月30日,日本47個都道府有32個高於前一周。據東京都健康安全研究中心所進行的核酸檢測,截至6月20日的一周內,疑似BA.5的病例約佔整體25.1%,跟前一周的13.6%相比幾乎倍增,顯示BA.5正逐漸取代目前主流病毒株BA.2。

BA.5和另一Omicron亞型變種株BA.4亦正在澳洲傳播。該國宣布周三(6日)零時起外國旅客入境毋須再申報新冠疫苗接種狀態,但仍須依規定於航班佩戴口罩,並須遵守各省或各家航空公司的防疫要求。

(中央社/朝日新聞/衛報)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