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情|英國一周230萬人染疫按周增32% 疑Omicron BA.4/5肆虐致疫情反彈 (21:01)

英國國家統計局周五(7月1日)公布數據,英國在6月18日至24日一周中,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比上一周急增約32%,可能是傳播速度快的Omicron BA.4與BA.5亞型肆虐導致疫情反彈。

國家統計局(ONS)估算,該周英國約有230萬人確診新冠病毒,即約每30人便有1人染疫,人數較之前一周增加約50萬。衛生安全署(HSA)最新數據亦顯示,英格蘭每10萬人當中,有11.11人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比率較之前一次調查的7.98人有所上升,死亡人數則維持在每日50左右。

萊斯特大學臨牀病毒學家陳偉志(Julian Tang)指出,數據顯示Omicron及其亞型分支是所有新冠病毒株中最適應人體傳播,並稱他們在夏季看到更多入院病例,尤其出現在未接種新冠疫苗者,以及疫苗保護力和自然免疫力正減弱的人。

(BBC/金融時報/英國國家統計局網站)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新冠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