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烏局勢|普京︰數月內向白俄羅斯運送可載核彈頭導彈 (13:44)

俄羅斯總統普京昨日(25日)表示,俄羅斯將於未來數月向白俄羅斯運送可攜帶核彈頭的導彈。

普京昨日在聖彼得堡會晤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時,談及美國及北約飛機攜帶核彈頭在白俄邊境附近飛行,普京表示目前沒有必要採取對等措施回應,但承諾會在數個月內向白俄羅斯運送「伊斯坎德爾-M」(Iskander-M)戰術導彈系統,該系統可攜帶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包括常規導彈和核導彈。普京又提出,可為白俄的蘇-25戰機升級至可攜載核武。

俄羅斯對烏克蘭開戰逾4個月,俄羅斯與西方國家關係愈趨緊張,普京曾多次警告或動用核武,被西方陣營視為警告西方國家勿介入俄烏戰爭。

(法新社/路透社/新華社)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白俄羅斯 普京 盧卡申科 導彈 核武 俄羅斯 烏克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