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槍手闖挪威同志酒吧開槍釀兩死 疑涉恐襲 原定同志遊行取消 (17:26)

挪威首都奧斯陸周六(25日)凌晨1時左右發生槍擊案,造成兩死及最少21人傷。事發地點是一間同性戀者常到酒吧,疑犯是伊朗裔,當局正循恐怖襲擊方向調查。

槍擊案發生在奧斯陸市中心深受歡迎的同志酒吧「倫敦酒吧」(London Pub)及附近街道。挪威廣播公司(NRK)記者稱,見到一名揹着袋的男子進入該酒吧後,從袋內拿出一支槍,向酒吧內的人亂槍掃射。報道稱,當局掌握共有3個犯罪現場,但警方至今未披露詳情。事後大批警察接報趕到,封鎖現場進行調查,並迅速在附近拘捕疑犯。

警方表示,疑犯早為情報機關所知悉,以前曾因犯下藏刀和藏毒等輕微罪行,目前未清楚其行兇動機,但相信他是單獨行兇。

奧斯陸原定周六舉行一年一度的同志驕傲遊行(Pride Parade),槍擊案發生後,主辦單位按警方建議取消遊行及一切相關活動。

(路透社/法新社/中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挪威 槍擊案 恐怖襲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