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世衛考慮列猴痘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專家促勿重蹈新冠疫情覆轍 (12:32)

墨西哥、愛爾蘭上周六(28日)先後公布出現首宗猴痘(monkeypox)病例,猴痘如今已蔓延至少20個國家。路透社報道,世界衛生組織正考慮是否將猴痘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PHEIC),與新型冠狀病毒看齊。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瑞安(Mike Ryan)表示,這一直在考慮當中,惟世衛目前尚未成立應對猴痘的緊急委員會。

報道又指出,多名知名傳染病專家促請全球衛生當局加快行動,防堵猴痘擴散。他們稱,世衛和各國政府不應重蹈覆轍,再犯新冠疫情爆發初期的錯誤,遲了發現病例,導致病毒傳播。

踏入5月至今,全球各地已通報超過300宗疑似和確診猴痘病例,通報案例大多在歐洲,而不是猴痘屬地方性流行病的非洲中部和西部。目前尚未接獲死亡病例。

(路透社/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相關字詞﹕猴痘 世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