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本赤軍」前領袖出獄向受害者致歉 稱今後專心治癌繼續反省 (19:17)

曾策動多宗國際恐怖襲擊的「日本赤軍」前領袖重信房子,服刑20年後,今早(28日)出獄。現年76歲的她,為50年前對無辜者造成傷害致歉,稱未來會專心接受癌症治療,以反省的心生活。

重信房子被控策劃1974年法國駐荷蘭大使館挾持人質事件,於2000年在大阪被捕,6年後判囚20年。當年3名日本赤軍成員闖入海牙法國大使館,挾持大使及10名職員長達100小時,其間兩名警員被槍擊重傷,法國最後釋放一名在囚赤軍成員,挾持人質事件才結束。服刑期滿的重信房子今早步出東京的監獄時向記者說:「我真實感受到自己終於活着走出監獄,我將抗爭放在首位,包括曾透過挾持人質等,傷害了不認識的無辜者……我想借此機會鄭重道歉。」患腸癌的她說,今後首會專注接受治療,並繼續反省過去。

重信房子於1971年在黎巴嫩成立日本赤軍,以武力倡議革命,1972年赤軍成員持槍及手榴彈襲擊以色列特拉維夫一個機場,造成26人死約80人受傷;1975年該組織闖入美國駐吉隆坡大使館,要求釋放在日本被囚的成員,兩年後在印度上空挾持一架日航客機。重信房子在中東逃亡約30年後,於2000年返回日本時被捕,翌年宣布解散赤軍。

(法新社/共同社/朝日新聞/中央社)

相關字詞﹕日本赤軍 挾持人質事件 重信房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