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步槍協會大會遇示威抗議 特朗普發言反對收緊槍管 (12:50)

在美國得州發生造成21人死亡的小學校園槍擊案後3日,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周五(27日)在得州休斯敦市如期舉行大會,大批示威者在場外抗議,有學生展示遇害者照片,寫上「下一個是我嗎?」

原定出席大會的得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取消行程,改為發表預錄講話。多名原定上台發言及表演的嘉賓如Don McLean亦改變決定,認為出席會對遇害者不敬,因此取消赴會。

前總統特朗普如期出席大會,並在會上發言,他形容槍手是「瘋子」及失控,又讀出每個遇害者的名字。但他同時指出問題不在於手槍,又稱今次事件更突顯大家有持械的必要,他更表示:「要停止壞人使用手槍,就是讓好人用一支更好的槍。」他表明反對收緊槍械管制。

(路透社/法新社/CNN)

相關字詞﹕得州槍擊案 小學槍擊 校園槍擊 特朗普 美國槍擊 槍械管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