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得州小學槍擊案 19名學生死 18歲槍手遭擊斃【短片】 (10:24)

美國得州小學槍擊案 家長接回小孩 神情哀傷(法新社片段)

【10:24更新】美國再次發生嚴重槍擊案,得州一名18歲青年周二(24日)持槍闖入一間小學開槍,造成最少19名學生死亡;另有3名成人死亡,其中一人是遭警方擊斃的槍手。

相關熱點:美槍械暴力頻生 2022年144日發生212嚴重槍擊案 包括27宗涉校園

事發於得州聖安東尼奧市以西城鎮Uvalde的Robb Elementary School,喪命的學生年齡7至10歲。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道,槍手是Uvalde高中的18歲學生Salvador Ramos,他駕車前往該小學,持一支手槍及一支步槍闖入校園開槍。

當地警方相信槍手是單獨行事,他前往學校前先向自己的祖母開槍,之後駕車往小學,駛至學校附近道路時因撞上另一車,汽車衝落路邊坑道,槍手遂攜槍下車,步行往小學。報道亦稱,槍手當時穿有避彈衣,暫未知其行兇動機。

今次事件距離紐約州水牛城釀成10人死的超市槍擊案僅10日,也是2012年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學28死槍擊案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小學槍擊案。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美國 槍擊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