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物價高漲家長設法慳錢 晚上關雪櫃致孩子食物中毒 減用洗衣機讓子女穿髒校服 (14:26)

英國上月公布的年通脹率達9%創40年新高,有慈善組織表示,在百物騰貴下,有家長停用雪櫃,導致有兒童食物中毒個案出現,亦有家長減少使用洗衣機,有學童要穿骯髒校服上課。

康沃爾郡一家食物銀行的經理范恩(Simon Fann)稱,當地有數名小童家中雪櫃被家長每晚關掉,結果吃了變壞食物而中毒。另外,亦有家長為了慳錢,寧可讓孩子穿沒有洗淨的校服上課。他又說,以他所知這問題不是康沃爾郡獨有。

另外,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最新公布數據顯示,現時每月有超過42萬名兒童和青少年正接受精神健康治療,是有紀錄以來最高,較去年高24%。專家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加劇焦慮、抑鬱和自殘等本已存在的學齡兒童問題,而求助個案持續增加,將「淹沒」本已負擔沉重的NHS系統,而這些個案相信只是冰山一角,因為很多有問題者都未獲處理。

(每日郵報/衛報)

相關字詞﹕英國 通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