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被土耳其反對入北約 芬蘭瑞典擬派人游說 埃爾多安:毋須多此一舉 (13:23)

芬蘭及瑞典相繼宣布將申請加入北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周一(16日)表明反對兩國加入,又稱兩國不需對他進行游說,勢令兩國加入北約遇上阻滯。

土耳其稱,芬蘭及瑞典過去支援與土國為敵的庫爾德族武裝組織。埃爾多安在一個記者會上指摘,芬蘭及瑞典兩國對打擊恐怖主義沒有清晰明確的立場,反問「怎可以相信他們」。他又形容瑞典是「恐怖組織的孵化場」,更聲稱該國議會內甚至有恐怖分子。

他說,如果讓芬蘭及瑞典加入,「北約將成為恐佈分子代表集中地」。對於芬蘭及瑞典打算派員赴土耳其進行游說,埃爾多安稱「毋須多此一舉了」。

芬蘭及瑞典若要成為北約新成員國,必須獲得北約全部30個成員國同意,整個過程大約一年。如今土耳其明確提出反對,將令兩國加入北約的申請更添變數。

(路透社)

相關字詞﹕北約 芬蘭 瑞典 土耳其 埃爾多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