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情|朝鮮昨增1.8萬發燒病例 朝中社:6死其中一人染疫 (09:10)

朝鮮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急速擴散,韓聯社今(13日)引述朝中社報道,朝鮮前一日新增發燒病例達1.8萬宗,報道亦稱朝鮮有6宗新冠病毒死亡病例。朝鮮朝中社報道則稱,該6人因發燒症狀死亡,包括一宗感染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亞型BA.2的病例。

報道稱,朝鮮領袖金正恩前一天到訪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他接獲的司令部報告指出,一種原因不明的疾病從4月底開始在朝鮮境內急速傳播,短時間內已出現約35萬宗發燒病例,其中約16.2萬宗已痊癒。現時有約18.78萬人被隔離並接受治療。

金正恩稱疾病以首都圈為中心擴散,嚴厲批評國家防疫體系出現漏洞。他強調全國所有的道、市、郡應封鎖所轄區域,做好隔離措施。他又表示當前第一要務是主動封鎖地區、隔離患者並治療,以阻斷病毒傳播。

(朝聯社/朝中社)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朝鮮 金正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