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文在寅卸任認未能令韓朝關係更上層樓 盼繼任人續推朝鮮半島和平無核化 (17:57)

韓國候任總統尹錫悅周二(10日)就職,現任總統文在寅今日(9日)在青瓦台發表卸任演說,承認任內未能令韓朝關係更上層樓,寄望繼任人繼續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與和平。

文在寅今日結束5年任期,他發表離任感言稱,自己任內大力推動韓朝關係,始終事倍功半,稱有些壁壘就是「光憑我們的意志難以逾越」,他說:「和平是我們生存和繁榮的條件。我衷心希望繼續努力恢復南北(韓國與朝鮮)之間的對話,建立無核化與和平」。他在講話中,還憶述從反前總統朴槿惠燭光集會一路克服過來的國家危機,讚賞韓國民主法制成熟,呼籲新政府秉承歷屆政府積累的成果,續寫大韓民國的成功歷史。

文在寅周二出席完尹錫悅就職禮後,將返回慶尚南道梁山市定居。尹錫悅上任後會於龍山國防部辦公,青瓦台亦將由周二下午起對外開放,結束長逾70年作為韓國政治心臟的使命。

(綜合報道)

相關字詞﹕文在寅 韓國 韓朝關係 朝鮮 朝鮮半島無核化 朝鮮風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