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烏局勢|美第一夫人、杜魯多周日訪基輔【短片】 (11:14)

美第一夫人偕烏克蘭第一夫人 訪基輔小學探難民(法新社片段)

美國第一夫人吉爾(Jill Biden)周日(8日)母親節到訪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烏克蘭第一夫人會面。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同日亦訪問烏克蘭,與烏國總統澤連斯基會晤。

吉爾在沒有預先公布下,周日由斯洛伐克轉抵基輔訪問,與烏克蘭第一夫人Olena Zelenska前往當地一間收容難民的小學探訪。吉爾強調,必須停止這場殘酷戰爭,美國人民將與烏克蘭人民同一陣線。

杜魯多允供烏3億港元軍事援助

同日到訪基輔的杜魯多則與澤連斯基會晤,他狠批俄羅斯總統普京要為在烏克蘭的戰爭罪行負責,宣布加拿大將向烏克蘭供應新一批武器,提供5000萬加元(逾3億港元)軍事援助。他又宣布,加拿大將因應俄侵烏對40名與俄政權及國防部有密切聯繫的個人,以及向俄軍提供支援的5個實體實施新一輪制裁。

(法新社/新華社/中央社/Global News)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烏克蘭 美國第一夫人 吉爾 加拿大總理 杜魯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