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烏局勢|英再向烏克蘭提供13億英鎊軍援 (17:01)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周日(8日)將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舉行視像會議,會議前夕英國宣布再向烏克蘭提供13億英鎊(約125億港元)軍援。

俄羅斯2月24日展開入侵烏克蘭行動以來,英國首相約翰遜一直積極支持烏克蘭抗俄,其政府對烏克蘭提供了反坦克導彈、防空系統等武器。英國今次援助的金額幾乎是之前承諾援烏金額的兩倍,英國政府更說是伊拉克與阿富汗戰爭以來英國對一場戰事的最大開銷。約翰遜說:「普京殘酷的攻擊不只會造成烏克蘭難以估計的破壞,也會威脅整個歐洲的和平安全。」

英國政府表示,約翰遜本月稍後將和主要國防公司會談,討論加強生產以應付因烏克蘭戰爭產生的額外需求。

這次G7會議選擇在俄羅斯周一(9日)慶祝「勝利日」前夕舉行。包括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和美國在內的G7領袖將與澤連斯基舉行視像會議。美國總統拜登上周三(4日)表示,將與G7的其他領袖會晤,討論是否將對俄制裁「加碼」。

(路透社/天空新聞)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烏克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