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意大利扣押豪華遊艇 《紐時》:船主為俄羅斯總統普京 (18:03)

意大利財政部周五(6日)扣押一艘價值7億美元(約54.6億港元)的豪華遊艇,稱船主與「俄羅斯政府重要人物」有「很大經濟和業務關連」,指出他「威脅和平和國際安全」,其行為相當於「破壞或威脅烏克蘭領土完整、主權和獨立」,並在歐盟制裁名單之內。美國《紐約時報》引述美國兩名官員報道,該遊艇屬於俄羅斯總統普京。

這艘長約140米的超級遊艇名為「天方夜譚」號(Scheherazade),有兩個直升機坪和泳池,自去年9月起一直停泊在意大利中部托斯卡納(Tuscany)一個港口維修,準備近日出海,警方周五登上遊艇阻止出航。

《紐時》引述美國官員稱,該遊艇船主為普京,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支持者亦曾指出普京是該遊艇主人。在歐盟對俄制裁下,多個西方國家已扣押多名俄羅斯富豪的別墅和遊艇等資產。

(BBC/紐約時報)

相關字詞﹕俄羅斯 普京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