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短片:古巴哈瓦那五星酒店疑氣體爆炸 至少22死70傷 (14:42)

古巴哈瓦那五星酒店疑氣體爆炸釀嚴重死傷(法新社片段)

位於古巴首都哈瓦那的薩拉托加酒店於當地時間周五(6日)上午發生爆炸,造成至少22人死亡,超過70人受傷。古巴總統迪亞斯-卡內爾表示,事故懷疑因煤氣泄漏引起,「不是炸彈或襲擊……這只是一次非常不幸的事故」。

酒店爆炸時因進行裝修,原定下周二(10日)重開。當地國營電視台報道,事發時只有工作人員在酒店內。古巴旅遊部長Juan Carlos Garcia亦稱,沒有外國人在爆炸中喪生或受傷。

事故造成酒店外牆倒塌,損毁停泊在外的汽車,大量灰塵和煙霧佈滿街道。鄰近一間有300多名學生就讀的學校亦受波及,當地衛生部表示,截至周五晚上,至少有15名兒童受傷,一名兒童死亡。

薩拉托加酒店原身建於1880年,蘇聯解體後由一家英國公司改建成酒店。根據該酒店的網站,這是一間有96間客房、兩間酒吧、兩間餐廳、一個水療中心和健身房的五星級高檔酒店。該酒店曾招待麥當娜、碧昂絲、米積加和蕾哈娜等名人,多年來一直是外訪政府官員和名人的下榻之處。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古巴 爆炸 哈瓦那 薩拉托加酒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