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烏局勢|拜登公布1.5億美元援烏計劃 亞速廠再撤約50婦孺 (12:31)

美國總統拜登周五(6日)公布對烏克蘭的新一輪援助。援助計劃總值1.5億美元(約11.7億港元),當中包括炮彈、彈藥、反炮彈雷達及電子干擾器等。美國至今已向烏克蘭提供價值逾38億美元(約296.4億港元)的武器。

拜登正向美國國會爭取批准另一援助烏克蘭的計劃,該計劃總值330億美元(約2574億港元),將包括200億美元(約1560億港元)的軍事援助。拜登及G7領袖將於下周日(8日)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舉行視像會面,商討西方如何進一步支援烏克蘭。

而在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周五再有約50名老弱婦孺,獲聯合國及紅十字會協助撤出亞速鋼鐵廠,抵達俄方控制的東頓涅茨克州村落貝齊米納(Bezimenne)。撤離行動周六(7日)繼續。

(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拜登 援助 烏克蘭 馬里烏波爾 亞速鋼鐵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