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警重新調查工黨黨魁施紀賢涉違限聚令 (10:23)

英國周四(5日)舉行地方選舉,執政保守黨在選舉失利,在野工黨則議席進帳不少。選舉過後,英國警方宣布重新調查工黨黨魁施紀賢(Keir Starmer)在新冠疫情期間涉嫌違反限聚令一事。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舉行改選的146個英格蘭地方議會中,截至本港時間周六(7日)早上已有144個完成點算,保守黨取得1041席,損失341席。工黨則取得2212席,新增52席。

去年4月30日,英國正就疫情實施防疫限制,施紀賢被拍到在一個辦事處與黨內職員喝啤酒,涉嫌違反限聚令。警方本年初調查後認為無違反規定,但稱近日收到新資料,決定重新展開調查。警方又稱,特意押後到英國地方選舉投票後才宣布有關決定。

工黨稱願意與警方合作提供資料。施紀賢稱,有信心自己沒有違反防疫規定,並稱事發當日進行與選戰有關的公務,不是開派對。英國去年4月實施的防疫規定禁止室內聚會,但若是工作目的可獲豁免。

(BBC/衛報)

相關字詞﹕英國 地方選舉 工黨 施紀賢 限聚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