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外長稱希特勒「有猶太血統」惹怒以色列 普京致電以總理致歉 (20:07)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周日(1日)聲稱納粹德國領袖希特勒「有猶太血統」惹怒以色列後,以色列官方稱俄國總統普京已就此致電以色列總理班納特致歉。

拉夫羅夫周日接受意大利傳媒訪問時,為俄國謂攻打烏克蘭旨在「去納粹」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為猶太人的事實相矛盾而辯解,宣稱「希特勒也有猶太血統」、「最反猶太主義的通常是猶太人」。其言論觸發班納特等以色列高官指摘,但拉夫羅夫不僅沒有撤回言論,俄外交部周二(3日)反變本加厲聲稱以國的反應證明支持烏克蘭「新納粹政權」。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在Twitter發表聲明,稱普京致電班納特,雙方「討論了拉夫羅夫的言論」,班納特接受普京的道歉,並感謝對方澄清其對猶太人與猶太大屠殺記憶的立場。

不過,克里姆林宮發表普京與班納特的通話大綱,沒有提到普京致歉或兩國近日的言論糾紛,僅稱俄、以兩領袖就烏克蘭局勢交換意見,以及強調保存二戰歷史真相、緬懷大屠殺等二戰犧牲者「殊為重要」。

(彭博社/衛報)

相關字詞﹕俄羅斯 普京 俄羅斯外長 拉夫羅夫 以色列總理 班納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