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情|世衛估計疫情首兩年全球近1500萬人死 達各國官方數字3倍 (21:32)

世界衛生組織周四(5日)發表的最新報告顯示,新型冠狀病毒肆虐首兩年,估計在全球導致近1500萬人死亡,約為各國通報官方數字的3倍。

根據世衛最新估算數字,截至2021年底與新冠病毒有關的「超額死亡」(excess deaths)個案為1490萬宗,當中包括新冠病毒直接或間接導致的死亡人數,但截至2021年12月,各國向世衛通報的新冠死亡個案僅約540萬宗。

料印度通報死亡人數僅實際數字十分一

世衛認為多國低估死亡人數,指出漏報的死亡個案中,近半來自印度。報告認為印度有470萬人死於新冠,當中又以2021年5月至6月疫情大爆發時死亡人數最多,但印度政府僅通報在2020年1月至2021年12月期間有約48萬人死於新冠。

印度政府質疑世衛的估計數字,對其統計方法表示「關注」,不過其他研究得出的結論卻與世衛的估計相若。 

(路透社/BBC)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冠病毒 世衛 死亡 印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