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印度13歲女遭輪姦報警再遭警強姦 涉事警員被捕在場29同袍停職 (18:33)

印度北方邦一名13歲少女上月被4名男子輪姦後,上周到警署報案,疑再遭一名警員強姦。警方周三(4日)拘捕涉事警員,事發時在警署內的29名警員亦被停職。

事主來自「賤民」(印度種姓制度中的最低階層)社區,其父稱,4名男子上月將事主帶到鄰近的中央邦,在那裏輪姦了她4天,之後將她帶回村內。據現時為少女提供輔導的非政府組織及印度傳媒稱,少女上周跟姨母到警署報案,遭管理該警局的警員強姦。警方周三拘捕涉案警員及另外4人。

今次事件激起民憤,印度反對黨國大黨高層普里揚卡.甘地(Priyanka Gandhi Vadra)批評道:「若警局對女性也不安全,她們該去哪裏報案呢?」她要求北方邦政府認真考慮在警局增加女警,以確保報案的婦女安全。印度強姦案頻生,2020年有超過2.8萬宗強姦案。

(法新社/BBC)

相關字詞﹕印度 強姦 輪姦 警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