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確認外泄墮胎權文件真確 拜登:有選擇是女性基本權利 (09:49)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周一(2日)公開一份美國最高法院多數意見(majority opinion)草案,顯示最高法院有意推翻過去保障墮胎權的裁決。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茲(John Roberts)周二(3日)確認外泄文件真確,已下令調查為何外泄,但強調文件內容不一定代表法院最終裁決。

美最高院墮胎權意見草案外泄 首席大法官指違誠信令調查

最高法院有意推翻保障墮胎權的裁決,引起外界強烈反響。總統拜登形容此舉「激進」,強調有選擇是女性的基本權利,應受保護;又呼籲選民在本年11月的中期選舉投票給支持墮胎權的候選人。副總統賀錦麗則批評取消墮胎權是對女性的攻擊、對自由的打擊。

在俄克拉荷馬州,州長Kevin Stitt周二簽署法案,禁止懷孕六周以上女性墮胎,表示希望成為全美最保護未出生胎兒的州份。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美國 最高法院 拜登 墮胎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