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烏局勢|印尼邀普京澤連斯基出席G20峰會 普京表明參與 美國:不能視一切如常 (09:48)

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將在11月於印尼舉行,俄羅斯總統普京獲印尼邀請出席會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波特(Jalina Porter)表示反對,稱美國與俄羅斯在國際上不能「一切如常」。

印尼總統佐科(Joko Widodo)周五(29日)表示,已分別邀請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及俄羅斯總統普京出席G20峰會,其中普京已答允出席。澤連斯基則在Twitter上感謝佐科邀請,但未有表明會否出席。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已表明反對普京出席G20峰會,以及歡迎烏克蘭參與峰會。普薩基又稱印尼對普京的邀請是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發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波特則說,美國認為對於俄羅斯參與國際社會或組織,「不能視一切如常」,但她無回應美國會否參與G20峰會。

另外,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不認為與北約處於戰爭狀態,因為若與北約開戰,會加劇核戰危機。

(法新社/路透社/中央社/CNN)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二十國集團 G20峰會 俄羅斯 烏克蘭 普京 澤連斯基 印尼 佐科 拉夫羅夫 北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