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烏局勢|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訪基輔俄仍空襲 澤連斯基:俄欲羞辱聯合國 (09:14)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周四(28日)到訪烏克蘭首都基輔,並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晤。惟兩人舉行聯合記者會後不足1小時,俄羅斯向基輔發動空襲,導彈擊中距離記者會場地僅3.5公里的住宅區。澤連斯基批評俄方此舉是欲羞辱聯合國,呼籲各界對俄的行動強硬回應。

今次是俄方自4月中以來首次再對基輔發動空襲。澤連斯基表示,俄方向基輔發射了5枚導彈,空襲造成10人受傷。聯合國團隊則在Twitter發文,表示對襲擊感到震驚,但稱古特雷斯以及團隊所有人均安全。

而澤連斯基與古特雷斯會晤時,主要討論俄羅斯侵犯人權問題,以及拯救馬里烏波爾市內亞速鋼鐵廠被困者的行動。澤連斯基呼籲聯合國提供更多人道援助,並採取措施,以免當地平民被驅逐到俄羅斯。

古特雷斯承認,聯合國安理會無法阻止或結束俄烏戰爭,難免令人失望、沮喪及憤怒。他又表示,馬里烏波爾被圍困的情況尤如「末日」,聯合國會盡快撤走市內被困的平民。

(法新社)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烏克蘭 俄羅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