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大馬智障男運毒罪成新加坡今早執行死刑 家人:極度傷心震驚 (13:07)

一名輕度智障的馬來西亞籍男子因攜帶海洛英進入新加坡罪成被判死刑,各界盡力營救,其母昨日(26日)申請撤銷判決失敗,新加坡當局今日(27日)早上執行死刑。

34歲納加德蘭(Nagaenthran K. Dharmalingam)智商僅有69,他於2009年4月22日由大馬入境新加坡時,身上被搜出44克海洛英,翌年被裁定販毒罪成判處死刑。反對判決者稱,納加德蘭的智商令他受人擺佈,但多次上訴不果。當局原定去年11月執行絞刑,但因他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推遲。

由於納加德蘭的智力低於常人,此事特別引起國際關注,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日前敦促新加坡政府改變決定,近日新加坡和大馬多地都有集會,呼籲當局收回成命。

納加德蘭的家人表示,已接獲通知納加德蘭已被處決,對此感「極度傷心和震驚」。其姊妹薩爾米拉向法新社說:「新加坡在國際社會呼籲赦免死罪下堅持行刑,令人難以相信。」其遺體將運回大馬安葬。

(法新社/路透社/聯合國網站)

相關報道:大馬智障男絞刑在即 新加坡400人燭光晚會聲援籲廢除死刑(4月26日)

相關字詞﹕新加坡 運毒案 納加德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