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兒童急性肝炎增至最少169宗涉12國 英專家:疑因封城後少接觸腺病毒 (15:39)

英國衛生安全局表示,愈來愈多證據顯示,一種常見腺病毒與近期全球一些兒童出現的罕見急性肝炎病例有關,又稱這有可能與各地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兒童被限制外出,導致較少暴露於腺病毒有關。

目前,全球已有12個國家出現至少169宗兒童急性肝炎病例,其中1人死亡。僅在英國,就有114名兒童患病。日本厚生勞動省周一(25日)表示,日本也出現了首宗懷疑個案,是亞洲首例。

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周一表示,在已進行檢測的53宗個案中,有40宗發現腺病毒,帶領調查的UKHSA臨牀和感染專科主任錢德(Meera Chand)表示,有關部門調查收集到愈來愈多信息顯示,兒童急性肝炎增加看來最有可能與一種名為F41的腺病毒感染有關。錢德表示,封城措施令兒童在成長階段較少接觸到腺病毒,有可能是他們現在特別受影響的原因。《獨立報》報道,英國當局正調查是否有其他原因令一般腺病毒對兒童造成更大影響或觸發他們出現特定免疫反應。

(獨立報/BBC/新華社)

兒童急性肝炎 相關報道:

歐美多國現原因不明兒童肝炎(4月21日)

港未見不明兒童肝炎 衛署:加強監測(4月24日)

相關字詞﹕兒童急性肝炎 腺病毒 F41腺病毒 英國衛生安全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