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本北海道知床半島觀光船入水失蹤 26人生死未卜 (19:44)

日本海上保安廳今日(23日)表示,一艘載有26人的觀光船下午在北海道東部知床半島的海域入水後失去聯絡,當局隨即派員搜救,惟至當地時間晚上7時半仍未尋獲。當地漁業合作社稱,事發時該海域天氣惡劣,有強風及大浪,而且水溫很低,有專家憂慮船上人一旦墮海,難以熬過1小時。

海上保安廳指出,今午1時10分接獲觀光船「KAZU 1」的船員通報,稱「船頭入水將要沉沒,船身傾斜約30度」,之後失聯。當局先後共派出6艘巡邏船及4架直升機前往搜救。

船上載有包括兩名兒童在內的24名乘客,以及一名船長和一名船員。擁有「KAZU 1」的知床遊覽船公司表示,該船上午10時從北海道斜里町宇登呂港口出發,抵達知床半島最頂端的知床岬後回程,原定下午1時返抵港口。

斜里町的宇登呂漁業合作社表示,現場海域風高浪急,由於天氣惡劣,出海捕撈的漁船都在上午返回。報道稱,現場水溫可能僅攝氏2至3度。雖然船上人都有穿救生衣,但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專家表示,在這種水溫下逗留,1小時就恐性命堪虞。據氣象台廳報告,事發時現場海域的浪高3米,預計到晚上仍持續有強風和大浪。

(共同社/每日新聞/中央社)

相關字詞﹕日本 北海道 知床半島 觀光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