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烏局勢|世銀料俄侵烏致損600億美元 澤連斯基:月需70億美元補經濟 (17:45)

世界銀行估計迄今烏克蘭因俄軍入侵導致的有形損失已達600億美元,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稱該國每月需要70億美元維持經濟運轉。美國財長耶倫說,可能會讓俄羅斯負擔部分烏克蘭重建費用,但稱實施俄羅斯石油禁運可能損害全球經濟,呼籲歐洲「謹慎」以對。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與世銀周四(21日)舉行春季會議,其間舉行有關財政援助烏克蘭的部長級圓桌會議。世銀總裁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表示,俄軍入侵對烏克蘭建築物及基礎設施的破壞,已造成600億美元(4680億港元)損失,且不包括經濟成本。

澤倫斯基以視像在會上發言,說烏克蘭每月需要70億美元(約546億港元)以彌補俄軍侵烏造成的經濟損失,而戰後重建更需要數千億美元。他呼籲對俄實施制裁並凍結俄資產的國家,用那些俄資產助烏重建和賠償損失。親身與會的烏克蘭總理什梅加爾(Denys Shmyhal)表示,烏克蘭需要6000億美元(4.68萬億港元)重建經費。

(路透社/法新社/彭博社/華爾街日報)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俄羅斯 烏克蘭 世界銀行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