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情|美法院撤乘搭公共交通工具須戴口罩命令 航空公司即取消規定 (10:57)

美國有聯邦法官周一(18日)裁定,實施逾14個月的公共交通工具口罩令,屬美國疾控中心(CDC)越權之舉,運輸安全管理局(TSA)隨即停止執行口罩令,美國的所有航空公司及國家鐵路客運公司(Amtrak)亦宣布不再強制乘客戴口罩。白宮發言人普薩基稱,拜登政府對裁決感失望,會考慮上訴。

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必須戴口罩的規定由2021年2月開始生效,規定民眾在飛機、火車及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須佩戴口罩。非牟利組織「健康自由捍衛基金」於去年入稟稱身體自主亦是人權的一種,佛羅里達州地方法院法官Kathryn Kimball Mizelle裁定CDC越權,沒有就口罩令諮詢公眾,也沒有足夠解釋。

CDC及TSA均表示,雖然法例上不再強制民眾乘搭公共交通工具要戴口罩,但建議繼續戴口罩。

(彭博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口罩令 美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