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烏局勢|俄要求馬里烏波爾烏克蘭守軍投降 澤連斯基︰若全軍覆沒將終止談判 (13:20)

俄羅斯向烏克蘭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Mariupol)發警告,要求死守當地的烏克蘭軍隊在當地時間周日清晨6時(香港時間周日上午11時)棄械投降,才能保住性命。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形容,馬里烏波爾的情況不人道,呼籲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更多重型武器。

俄國官員稱,儘管烏軍藏身該市的鋼鐵廠中,俄軍實際已控制該市。俄羅斯國營媒體俄羅斯新聞社(RIA)稱,當地截至昨日(16日)有逾4000名烏軍陣亡。澤連斯基稱若馬里烏波爾的烏軍全軍覆沒,將終止與俄方談判。

澤連斯基又說,馬里烏波爾情況非常嚴峻及不人道,斥俄正試圖殲滅市內所有人。烏克蘭官員形容當地瀕臨爆發人道災難,當局正蒐集俄軍在當地暴行的證據,將呈交海牙國際刑事法院。

(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俄烏局勢 馬里烏波爾 俄羅斯 烏克蘭 澤連斯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