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情|FDA批准用呼氣式新冠病毒檢測 3分鐘有結果 準確度逾九成 (17:48)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周四(14日)批准使用一種呼氣式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可在3分鐘內提供檢測結果。

FDA稱,該檢測方法可在呼氣樣本中測出與新冠病毒感染有關的5種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檢測儀器僅行李箱大小,樣本採集和分析可在同一環境進行,例如醫院、診所和其他流動檢測站。

FDA指出,一項對2409人進行研究發現,InspectIR Systems公司的檢測儀可準確識別91.2%的陽性樣本和99.3%的陰性樣本,涉及Omicron變種病毒株的研究也得出類似數據。

FDA說,InspectIR預計每周能夠生產約100台該款檢測儀,每台儀器每天可檢測約160個樣本。

(彭博社)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檢測 呼氣式新型冠狀病毒檢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