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本7.4級地震至少4死 豐田、日產等多間廠房停運【短片】 (15:35)

日本東北部7.4級地震 地鐵搖晃超市貨架凌亂(法新社片段)

【15:35】日本東北部福島縣外海周三(16日)晚上發生黎克特制7.4級地震,造成最少4死逾百人傷。豐田及日產兩間車廠在日本北部的廠房在地震後暫停運作,汽車晶片製造商瑞薩電子也有廠房要停運。多間企業正評估地震對生產的影響,若供應鏈受影響,勢對智能手機、電子產品和汽車的全球供應壓力增加。

豐田發言人表示,位於岩手縣和宮城縣的廠房到周四(17日)早上仍暫停運作,公司仍研究稍後會否恢復運作。豐田廠房在地震中受損,但沒員工受傷,而豐田一度停運宮城縣的引擎工廠,預計周四完成安全評估會恢復運作。至於豐田汽車的零件供應商電裝(DENSO)位於福島的工廠有設備受損,正評估對生產有何影響。

汽車晶片製造商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 Corp)周四亦表示,有3間半導體晶片工廠暫停運作,未有透露何時恢復運作。日產周三在地震後暫停福島縣磐城市廠房的運作,員工安全撤離沒有人受傷,亦沒造成會影響生產的損毁。

【09:57】NHK報道,截至當地時間上午10時,在福島縣及宮城縣共有3人死亡;地震造成至少135人受傷。

【08:53】日本東北部福島縣外海昨晚發生地震,修訂為黎克特制7.4級地震。日本消防廳稱,截至當地時間周四上午6時30分,地震造成至少2人死亡、92人受傷。

(NHK/共同社/路透社/彭博社)

相關字詞﹕日本 地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