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阿布扎比遇空襲3油車爆炸釀3死 也門叛軍胡塞武裝認報復施襲 (13:45)

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周一(17日)遭受連環空襲,導致3輛油車爆炸,造成3死6傷。親伊朗的也門叛軍胡塞武裝隨後認責,稱今次是出動了無人機、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多方向施襲,以報復阿聯酋參與也門戰爭。阿聯酋周二(18日)揚言保留報復的權利。

阿聯酋通訊社(WAM)報道,阿布扎比國家石油公司(ADNOC)儲油設施附近穆薩法(Musaffah)工業區有3輛油車爆炸,造成3人喪生、6人受傷,死者分別是兩名印度人和一名巴基斯坦人。ADNOC隨後稱,旗下的穆薩法燃料庫在當地時間上午10時發生事故導致火災,正與當局「釐清確切原因」。阿布扎比警方關閉通往該區道路。社交平台上未經證實的畫面則顯示,現場冒出黑煙。警方說:「初步調查發現一架小型飛機零件,這可能是導致兩處地點爆炸和火災的無人機。」

胡塞武裝軍事發言人表示,胡塞武裝「深入阿聯酋」發動軍事行動。旗下媒體報道,胡塞武裝首席談判代表阿卜杜勒薩拉姆(Mohammed Abdulsalam)目前在伊朗德黑蘭訪問,他警告阿聯酋不要「在也門搞破壞」。阿聯酋是沙特阿拉伯為首的盟軍成員,先前協助也門當地部隊武裝及訓練,這些部隊近來加入作戰行列,在也門兩個產油省份對付胡塞武裝。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阿聯酋 阿布扎比 空襲 也門 胡塞武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