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湯加火山爆發釀海嘯 波及逾萬公里外秘魯 兩女子被異常巨浪淹死 (09:16)

太平洋島國湯加海域的海底火山上周六(15日)爆發,帶來的海嘯波及太平洋周邊多個國家。遠在逾1萬公里以外的秘魯,當局周日(16日)公布,該國北部的海灘有兩名女子被異常巨浪淹死,認為大浪與湯加火山爆發帶來巨浪有關。

湯加海底火山爆發後,秘魯南部沿岸地區錄得水浸,有居民需救援。因應異常巨浪,秘魯政府上周六已關閉中部及北部22個太平洋港口。

由於海底火山爆發時噴出大量火山灰,加上海嘯影響,湯加與外界的通訊近乎斷絕。有澳洲官員表示,目前所知湯加未有因火山爆發事件出現嚴重傷亡,澳洲及新西蘭周一(17日)會派飛機飛往湯加評估當地情況,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會盡力支援湯加。中國外交部亦稱中方願意提供協助。

(路透社/法新社/新浪網)

相關字詞﹕湯加 海底火山 湯加海底火山爆發 秘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