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高中生涉東京大學入學試場斬傷3人 被捕後供稱「書念不好想犯案尋死」 (16:04)

日本一名17歲高中生周六(15日)早上持刀在東京大學外行人道斬人,當時大學將舉行大學入學試,事件導致一男一女高中生和一名老翁受傷,疑兇當場被捕,他供稱因「書念不好,想犯案尋死」,又說不認識受襲者。

事發於當地時間周六上午約8時半,當時東京大學即將舉行「大學入學共同測驗」,在東京地下鐵東大前車站旁的東京大學農正門附近行人道,一名家住名古屋市的17歲高中二年級男生身穿校服,手持從家裏帶來長約15厘米的刀,隨機刺向路人背部,兩名來自千葉縣準備應試的18歲考生及一名72歲男子受傷,當中老翁重傷需要接受手術。

施襲少年另外涉嫌用疑似鞭炮的物品在地鐵站驗票閘門附近縱火,火勢很快被撲滅,無人受傷。

(中央社/東京新聞/FNN)

相關字詞﹕日本 東京 斬人 傷人 東京大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