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三藩市千禧大樓復修工程反致沉降惡化 升降機及管道系統或將無法運作 (19:25)

美國三藩市最高住宅「千禧大樓」(Millennium Tower)在2009年落成後,出現沉降及傾斜問題,去年展開復修工程反令問題惡化。工程暫停後,有負責解決問題的工程師表示,大樓正以每年3吋(約7.6厘米)的速度向一側傾斜,若繼續下去,大樓內的升降機及管道系統數年內將無法運作。

千禧大樓樓高58層,有400個單位,開售後即售罄,買家包括不少名人,外界估計發展商套現7.5億美元(近58.5億港元)。不過,大樓近年被揭沉降傾斜後,被外界跟意大利比薩斜塔相比,住客隨後控告發展商及設計師。與訟雙方2020年達成秘密和解協議,當中包括耗資1億美元(約7.8億港元)復修。惟去年初復修工程開展後大樓進一步沉降,工程到去年夏季被迫暫停。大樓頂目前已傾斜26吋(約66厘米),工程以來大樓傾斜多10吋(約25厘米)。

處理沉降問題的工程師漢布格(Ron Hamburger)出席三藩市參事委員會的聽證會時表示,大樓正以每年半吋速度沉降、3吋速度傾斜,但大樓暫時仍然安全,又稱在岩牀上加設18根鋼樁是阻止傾斜甚至改善情況的最佳方法。

(衛報)

相關字詞﹕千禧大樓 沉降 三藩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