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俄高層會談 俄重申不入侵烏克蘭 美否定北約不東擴 (09:37)

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重兵令局勢緊張,美國和俄羅斯高級官員周一(10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安全會談,其間俄羅斯向美國保證不打算入侵烏克蘭。

會談舉行了逾7小時,主要討論烏克蘭局勢及歐洲安全議題。俄羅斯副外長里亞布科夫(Sergei Ryabkov)表示,席上向美方表示俄羅斯沒有計劃入侵烏克蘭。他形容是次會談非常專業及深入,認為美國非常認真地看待俄羅斯的提議,並稱俄羅斯願意繼續對話。

美國副國務卿舍曼(Wendy Sherman)則表示,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要面對比2014年俄吞併克里米亞半島更嚴重的代價及後果;對於俄羅斯要求北約不東擴、烏克蘭不加入北約,她稱美國不會容許關上北約的開放門戶政策。

(衛報)

相關報道:

美俄今會談 華府先亮「快狠」制裁招 警告一旦侵烏即箝制金融科技軍事

美俄商烏危機 「沒有烏克蘭」 紐時:基輔另闢途徑接洽莫斯科

相關字詞﹕美國 俄羅斯 烏克蘭 安全會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