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疫情|澳洲確診破百萬宗逾半過去一周通報 澳媒消息:中國阻快篩試劑出口致缺貨 (14:21)

近日大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澳洲,官方確診總數周一(10日)突破100萬大關,其中過半數是在過去一周通報。當地疫情肆虐令主要來自中國的新冠快篩試劑需求大增,但當地傳媒引述業界稱,由於中國海關阻撓試劑出口,令澳洲面臨缺貨困境。

《澳洲金融評論》(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周一獨家引述澳洲多名不具名醫療產業業者透露,有多批準備出口至澳洲的新冠快篩試劑遭中國海關扣留。報道指出,澳洲每19個快篩試劑,就有至少14個是中國製造。目前澳洲快篩試劑供貨延誤的數量,高達數以百萬計。一名醫療產業業者表示,很多業者在訂購快篩試劑時,本來以為只要等一、兩周,但結果一直沒貨。另一名業者透露,他訂購的快篩試劑被扣在中國海關,目前並不清楚原因為何,又說澳洲不少同業和他遭遇相同。

報道提到,澳洲有很多機構受到快篩試劑供貨延誤困擾,包括澳洲聯邦政府和地方政府。衛生部長亨特(Greg Hunt)周日(9日)表示,澳洲各級政府已訂購共2億個快篩試劑,其中7000萬個由聯邦政府訂購,民間業者也訂購了「非常大批」快篩試劑。他承認澳洲正出現缺貨情況。

業者表示,他們不和道中國當局的舉動是因為中澳政治關係緊張所致,還是因為中國供貨出現問題。《澳洲金融評論》稱,中國駐澳洲大使館未有回應相關查問。

(中央社/澳洲金融評論)

相關字詞﹕澳洲 快篩試劑 新冠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確診 中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