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花旗強制員工接種新冠疫苗 違者月底將被開除 (17:26)

路透社周五(7日)報道,美國花旗集團發出內部備忘,表明在1月14日前未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員工,除非獲得豁免,否則將要放無薪假,並在本月底被解僱。這是首家華爾街大行執行強制疫苗接種令。

花旗集團去年10月表示,會要求在美國的員工完成接種新冠疫苗作為僱用條件之一,並會評估宗教或醫療等豁免因素,以遵守拜登政府要求所有與政府有合約的員工完成接種疫苗,因為美國政府是「重大」客戶。

路透社周五援引花旗的最新備忘顯示,1月14日前不接種疫苗的僱員,將在月底被開除,並稱若他們未來願意遵守公司的疫苗政策,仍歡迎他們申請其他崗位。報道引述知情者稱,迄今花旗集團逾九成僱員已遵守疫苗接種規定,且接種比率正在上升。花旗集團在美國的員工約有6.5萬人。

花旗集團是首間採取嚴格強制疫苗接種規定的華爾街金融機構,其他大行如高盛、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等,則要求一些未接種疫苗的員工在家辦公,未有開除。不過美國一些大企業已採取「不打針,沒工做」政策,例如Google和美國聯合航空等。

(路透社)

相關字詞﹕花旗集團 新冠疫苗 華爾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