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北京冬奧|世衛稱有信心北京冬奧防疫穩妥 未定譚德塞出席否 (16:32)

世界衛生組織(WHO)周四(6日)表示,中國試圖確保下月開幕的北京冬奧會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能安全舉行,當局的計劃看來穩妥。至於世衛總幹事譚德塞會否比照參加東京奧運,同樣也出席北京冬奧,世衛發言人稱並未討論到工作人員的旅行計劃。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瑞安(Michael Ryan)指出,世衛和國際奧委會(IOC)已就安全主辦賽事提供技術建議給冬奧主辦單位,「中國當局已準備好非常嚴格的措施,並且發布一系列針對不同情況的安排計劃」,正持續與國際奧委會檢視這些計劃。瑞安續稱,有信心冬奧備妥的措施非常嚴格且強而有力,目前沒看到增加疫情傳播的風險。

不過,瑞安也提到,中國最近數周爆發一些大規模疫情,北京會採取「非常強力的措施」應對,將持續監察有關情況。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北京冬奧 世界衛生組織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