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法國國會辯論疫苗護照 52議員收反疫苗者死亡恐嚇 (14:52)

法國國會周一(3日)開始辯論推行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護照法案,法案要求民眾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才能進入特定場所,預料最快周二將獲通過。不過,在辯論展開前夕,有最少52名議員收到反疫苗者的死亡恐嚇,當局加強保護,有議員誓言不會屈服於威脅。

法國目前允許民眾出示新冠疫苗接種證明或病毒檢測陰性證明,作為進入餐廳、戲院或乘坐長途公共交通工具等場所的條件,但新法案將只容許已接種者進入這些場所,並會對偽造證明者和沒有嚴格檢查證明的處所加強罰則。多個政黨都支持法案,國民議會預計最快周二表決通過,在參議院也通過後,法案預計本月15日生效。

法案激怒不少反對接種疫苗的民眾,部分國會議員更因此被恐嚇和襲擊。一名執政共和前進黨國會議員的車房上周遭人縱火,還留有疑似反疫苗者的塗鴉。共和前進黨國會議員巴洛(Barbara Bessot Ballot)說,有52名國會議員收到死亡威脅,她稱不能容許這些死亡威脅,必須嚴懲。

衛生部長韋朗(Olivier Veran)嚴斥反疫苗者「自私」,稱法案目的非約束自由,而是拯救生命。內政部長達爾馬寧(Gerald Darmanin)表示,部分議員表示遭受死亡威脅,警方將加強保護。

(路透社/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法國 疫苗護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