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海地總理避過槍手行刺 槍擊釀1死2傷 (13:01)

海地總理辦公室周一(3日)發表聲明,稱總理亨利(Ariel Henry)上周六(1日)出席慶祝國家獨立的活動時,遭槍手行刺,幸避過一劫。當地傳媒報道,槍擊造成1死2傷。

聲明稱,事發在首都太子港以北150公里的戈納伊夫市(Gonaives),當時一座教堂正舉行海地獨立218年的慶祝儀式。聲明提到,「匪徒和恐怖分子」朝現場的亨利車隊開槍,企圖射殺他,當局已發出通緝令追捕疑犯。

戈納伊夫市過去數周多次有民眾和武裝分子表明反對亨利到訪。亨利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他知道自己冒險到當地,但他不能讓這些收取微薄報酬的匪徒勒索國家。總理辦公室向法新社提供的照片顯示,其防彈座駕的擋風玻璃有被子彈擊中的痕迹。

此事進一步令外界擔心海地官員的安全。該國53歲總統莫伊茲(Jovenel Moise)去年7月被殺手入屋刺殺身亡。亨利在莫伊茲遇刺後不久接任總理,目前海地尚未定出選舉新總統的日期。

(法新社/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海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