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加拿大東部省份現神經系統病 衛報消息︰人數超官方數字兩倍 患者行動不便現幻覺疑涉環境因素 (20:59)

加拿大東部紐賓士域省(New Brunswick)過去逾兩年有多人患上原因不明的漸進神經系統疾病,令專家大惑不解。英國《衛報》周日(2日)引述消息稱,該病正影響愈來愈多年輕成年人,部分患者認知能力迅速下降、出現幻覺和活動能力大減,有些患者的沒血緣照顧者亦突然患病,顯示可能涉及環境因素。該省衛生部門稱過去兩年有48宗病例,但《衛報》引述數個消息來源稱患者多達150人。

任職紐賓士域省兩所衛生機構之一「活力衛生網絡」(Vitalite Health Network)的「吹哨人」,向《衛報》披露不明病症個案正在增加,過往沒健康問題的年輕人會突然出現一系列症狀,包括體重急降、失眠、出現幻覺、思考困難和行動不便。消息稱這些症狀發展速度之快令人關注。

報道指出,一名男子在出現癡呆及運動失調症狀後,其妻後來亦開始失眠、肌肉萎縮、癡呆和有幻覺,病情甚至較丈夫更差。一名30多歲女子無法說話,需以喉管餵食,一名照顧她的20多歲護理學生近期亦出現神經功能衰退症狀。

紐賓士域省首席衛生官辦公室表示,自2020年初至2021年5月底錄得48宗病例,但《衛報》引述消息指出病例或多達150宗。當地官員去年10月試圖緩減民眾的憂慮,稱有8宗相關死亡病例實際是死於其他疾病,又稱流行病學報告指稱沒有已知食物、行為或環境顯著證據可解釋該疾病。然而,有熟悉相關個案的專家質疑當局說法,因年輕人患神經系統疾病屬十分罕見,而要確定長遠死因並不容易,特別是涉及腦部。

(衛報)

相關字詞﹕加拿大 紐賓士域省 神經系統疾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