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馬來西亞洪災加劇 7州逾12.5萬人撤離家園 (14:38)

馬來西亞政府表示,豪雨令該國7個州洪水氾濫情況加劇,周日(2日)再有數千人逃離被水淹沒的家園,自上月中旬以來,已累計逾12.5萬人被迫撤離。

雪蘭莪州(Selangor)是這次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雪蘭莪是馬來西亞最富庶的州,也是該國的商業中心。大馬政府網站周日顯示,全國至少有5個州的河流偵測到水位達危險程度。警方上周六(1日)在社交平台facebook發文稱,水災已導致約50人喪命,兩人失蹤。官方數據顯示,雖然自上月中起陸續撤離的災民中,已有約11.7萬人返回家園,但馬來西亞半島上5個州及婆羅洲(Borneo)島上的沙巴州(Sabah),仍有近1萬人在收容中心避難。

國家災害管理局(National Disaster Management Agency)表示,持續數周的惡劣天氣預料將持續到本周二(4日)。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馬來西亞 洪水 水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